常遇到螢幕不準,印刷或洗出的相紙與跟自己螢幕上看起來看的落差很大嗎?
相機拍好的檔案放到電腦後卻變暗了,怎麼會這樣呢?

這是很多人遇到的問題 卻很少人會去解決的問題來吧!
現在該是校正你螢幕的時候了!
我們提供您一個簡易的校色表讓您做簡單調校 與亮度調整
 
 
這是一張灰色階調校色表:
若是顏色看來有點藍、紅或黃就是需要校正螢幕色彩了  ( 可從顯示卡的軟體來調整色偏 )
上圖由白色至黑色共有11 個色階,若您無法於螢幕上辨識出11個色階就是需要校正螢幕亮度了
( 可從螢幕按鈕來調亮度、對比 )
您一定要知道的轉檔格式:
圖檔要洗相紙、做網頁或在螢幕上瀏覽請以RGB格式儲存。
圖檔要印刷、噴圖或輸出時請以CMYK格式儲存。
 
色光三原色  R G B 印刷四原色 C M Y K
 
以太陽,燈泡,可以自己發放色光分別為紅 ( Red )、綠 (Green)、藍(Blue),此三色均不能再分解,無法再由其他色光混合出來,所以稱為色光三原色。
將這三種色光混合,便可以得出白色光。我們在電視螢光幕和電腦顯示器上看到的色彩,均是由RGB組成。
物體 (紙張) 不能發放色光,它要靠光線照射,再反射出部份光線去刺激視覺,使人產生顏色的感覺。印刷時油墨分別為青藍(Cyan)、洋紅(Magenta red)、黃(Yellow)。三色相混,會得出黑色(Black)。CMY三色混合,雖然可以得到黑色,但這種黑色並不是純黑,所以印刷時要另加黑色(Black),以C M Y K四色一起進行。
 
我們來看在拍攝上遇到轉檔後造成顏色無法相同的例子
色光 R G B格式:可呈現螢光豔麗的色澤 印刷用C M Y K格式:油墨無法呈現螢光豔麗的色澤
為何用ACDSee 或 photoimpact 看CMYK的圖檔,顏色會怪怪的?
1. 因為ACDSee或 photoimpact只支援RGB,所以看CMYK當然都不對。
2. 如果想看到正確的顏色,就是要用  photoshop開。
3. 要在這些軟體看到正確的圖,就是要先轉存成RGB。
色光 R G B格式:在ACDSee看圖軟體 印刷用C M Y K格式:在ACDSee看圖軟體
( 可呈現正確色澤 ) ( 色澤是不正確且怪怪的 )
為什麼可以看到色彩呢?
自然界中如果沒有光我們便看不到任何色彩,而[光]大部份來自太陽(小部份來自燈泡、閃光燈),
人類肉眼只能對接近光譜中央的少許光波有所感應。當光譜中的可見光波進入眼睛,我們的頭腦便感應到光與顏色。
電話:06-3586895 傳真:06-3581466 E-mall:jihan66@ms28.hinet.net